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开展“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近日,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赴仪征凌东村、十二圩,开展“牢记嘱托跟党走,勇担使命建新功,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仪征市凌东村党总支书记王明忠介绍,凌东村现有25个村民小组,党员68人,全村一直坚持走绿色农业发展道路,致力于把凌东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园林园艺学院5个专业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密切相关,未来党员师生赋能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本次村校党组织党建结对共建签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党建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共谋发展。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忠在凌东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大家上党课,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在仪征十二圩镇,园林园艺学院全体党员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大家参观了江上盐都盐运文化展示馆与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旧址纪念馆,了解了十二圩因盐而生,因运而盛”的光辉历史,也了解到一大批仁人志士在这里建立了仪征最早的共产党组织,并开展工人运动的奋斗岁月。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园林园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了历史变迁与现实发展,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