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322

       近日,我校园林园艺学院双创团队联合汶河小学在仪征市“耕耘时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农场开展“大手拉小手 ,劳动最光荣”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大学生和小学生的同场体验,创新校际合作劳动教育和实践新模式。

在“我是茶农”劳动体验环节,大、小学生一起采茶、制作茶点、分享成果。随后,大家观摩学习了果园桃树整枝技术。这项技术通过去除一部分过多的幼果、无效分枝及赘芽,将养分集中供应,以获得优质果品和高产稳产。园林园艺学院果树专业博士、实训中心主任褚军老师现场示范并做关键技术讲解,学生学以致用,现场操作了水蜜桃树疏果技术。“我是菜农”种地大比拼环节,大学生和小学生分别承担栽菜和浇水劳动任务,8人一组,大学生栽菜,小学生浇水,协作完成。

此次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采摘、耕作、体验,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光荣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