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党课创新讲——学校举办“京剧中的革命奋斗史”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305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工作,提升党员发展质量,10月11日,一场以“京剧中的革命奋斗史”为主题的党课在我校芳华剧场举办。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出席了活动并讲话。这堂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教授主讲,以经典京剧选段中的革命奋斗故事为主线讲述了百年辉煌党史,扬州市文化馆祥伶京剧社的老师们作为现场表演嘉宾。

      

    林刚在讲话中表示,京剧中的红色经典剧目生动展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底色,这堂融入艺术表现手法的别样党课,既体现了文化的传承,也体现了精神的传承。青年学生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更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肩负起时代使命。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讲好、讲活中国故事、党史故事,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工作。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发展和思想演变的结果,有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用生命坚守着崇高的革命理想,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初心,他们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许金如在讲授中说道。党课中,许金如与现场表演嘉宾通过对京剧红色经典剧目片段的深入解读和现场演绎,带领参加培训班的同学重温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信仰铸就忠诚、用行动诠释担当的爱国主义颂歌,深深地打动了现场同学们,尤其是在恶劣的社会环境中,革命先辈们依然坚持“泰山压顶不弯腰”奋斗精神,让不少同学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最后,学校青年京剧社的同学们演唱的京剧经典曲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党员发展对象徐磊同学听完党课后表示:“这堂党课将文化基因与红色基因结合,不仅形式新颖,而且内容精彩,让我们青年学生感受到了国粹的无穷魅力,是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们要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肩负起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年担当。”

        

    据了解,此次党课是学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要一讲,也是“用‘职教红’为学生党员青春增色”品牌教育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