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学院学生首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302

    4月11-13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和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的比赛,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等部门主办,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

    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为团队赛,比赛内容为对4m×5m的小型庭院进行景观设计和施工。来自全省27所高职院校的108名选手参加了该项比赛。由杨凯波和王四龙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杨鹏斌、宋天赐、许丹丹、丁雨婷组成的扬州职大代表队在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中斩获团队二等奖。

      

     艺术插花为个人赛,来自25所高职院校的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由园林园艺学院李丽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丁瑞同学组成的扬州职大代表队在艺术插花赛项中分别斩获一等奖。较往年相比,今年的省赛竞赛规则有所变化,对接世赛和国赛,对选手的场地适应能力、技术能力、应变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综合检验。多年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技能水平的提升。

    

    学校领导和教务处、设备处等职能部门,在比赛经费、耗材、参赛指导等方面对学院的大赛准备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省职业技能大赛参赛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党建引领、多方协调、统筹安排,给予参赛团队最大的关心和支持。四位指导老师亮明共产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身心扑上去悉心指导;从学院选拔出来的参赛学生都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刻苦磨砺、提升职业技能的迫切愿望,在长时间的枯燥、艰苦训练中表现出较高的自觉性和较强的吃苦精神。即使是在疫情期间不能返校,选手们在家也没有放松训练,利用一切可能的条件练手。学院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学院立足涉农专业的特点,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理念,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实践动手能力,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