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学院与国际交流学院携手举办春节留学生番茄采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796

        127日,春节前夕,由园林园艺学院与国际交流学院携手举办留学生番茄采摘活动在园林园艺学院生态园林园艺实训基地举行,此次活动共有20多名留学生及教师参与,现场气氛高涨,师生互动频繁。

    留学生同学首先参观了实训基地物联网玻璃温室,园林园艺学院张静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温室内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的构造及使用,使同学们了解到现代农业的发展。

    在番茄采摘环节,同学们兴趣盎然,不时地弯着腰忙采摘。不一会儿的功夫,大家手中的包装盒内堆起一座座红色的小山。“同学们,番茄在生产过程绝对禁止使用人工合成的农药、化肥、色素等化学物质,这样番茄吃起来酸甜多汁,纯正爽口,大家可以尝一尝”张静老师边讲解番茄的基本知识边指导学生进行采摘。

    此次活动使留学生们体会到现代农业带来的魅力,也了解了温室番茄生产的过程及正确采摘的方法,感受到采摘的乐趣及果实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