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抗疫情,精彩拦不住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882


在新冠疫情封闭管理的特殊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学生学习压力,释放紧张情绪,练就健康体魄,提高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努力形成“崇尚运动、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自51日起,园林园艺学院在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下,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心理健康、体育活动以及红色电影周等一系列活动。

一、“羽”你同在,“疫”路同行

——园林园艺学院羽毛球友谊赛活动

五月,春未尽,夏初临。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调整学生心理,激发同学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互动,51日下午3点,同学们在驻校老师的带领下,在本院实训中心开展羽毛球友谊赛活动,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原则,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顺利进行。 


比赛开始前,所有选手摩拳擦掌,信心十足,紧接着各位选手通过抽签决定了比赛对手和比赛顺序。比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力拼搏,激烈角逐,细心总结,扬长避短,把进攻和防守的方式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同时也体现出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们的乐观心态和强健体魄。现场的决赛十分精彩,难分伯仲,赛出了园林园艺学院学生们羽毛球项目的最高水平。整个活动的过程,气氛紧张而热烈,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由于长期的封闭管理及生活、学习的压力,容易产生压抑、散漫、烦躁等心里问题。通过羽毛球这一项体育运动,可以调节人的情绪,释放负能量。羽毛球本身就是一种对抗性、竞争性运动。来回不断回击,在运动场地不停跑动,参赛者可以通过羽毛球宣泄压力,忘掉失意。

本次羽毛球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羽毛球技术的交流与学习,还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强身健体,‘疫’起突破”

——园林园艺学院健美操活动

疫情打破了正常的校园生活,日复一日地线上教学、封闭管理、核酸检测……让同学们有了些许的不适应。为及时帮助同学们适应生活,释放压力,陶冶情操,强健体魄,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健康学生心理,51日下午3点在园林园艺学院实训中心大教室举办了此次健美操活动。

活动内容采取了最近火遍全网的“刘畊宏本草纲目”健美运动操。活动现场,伴着轻快的节奏,园林园艺学院的同学们以及辅导员张琳老师在台上自信爽朗的笑容和舞姿,展现健身操的魅力。在音乐的舞动下,师生在欢乐的气氛下尽情跳跃,挥洒汗水。运动能够舒缓心理压力,促使头脑清醒,在全民运动的时代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放下手机,促进内啡肽的分泌,缓解内心焦虑,快乐学习生活!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营造出了积极活泼的校园氛围,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我院将继续开展体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用运动诠释青春活力,做到身心都健康!让我们保持乐观的心态,一起强身健体战疫情,静待春暖花开时!

三、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

——园林园艺学院开展红色电影周

掀开新世纪这本崭新的日历,我们喜迎二十大。穿越历史烟云,回眸百年风华。我们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自豪。

回望党的历程,波澜壮阔。在感慨之际我们也会想起很多陪伴着我们,陪伴着党一起走过几十个岁月的红色经典电影!为不忘初心,重温红色经典,园林园艺学院开展了红色电影周,将于51-56日每晚18:30,在实训中心播放《长津湖》、《八佰》、《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


   通过观影促使了学生们“了解历史,认识国情;开拓视野,提高审美观;弘扬民族文化优秀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和志向

 

 

(苏晟阳、张琳、朱建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