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民族技艺 承工匠精神” --园林园艺学院树木盆景制作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872


4月24日园林园艺学院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我院实训基地举办了一场“树木盆景制作”竞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幸福以及驻校老师徐志英、刘兵也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考察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对专业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发扬并传承盆景技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在此期间,同学们首先在大棚中选好自己中意的黄杨小苗,开始认真琢磨。随后,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铝丝缠绕、拉枝、修剪、造型……在不断观察、调整中,将自己的“作品”打磨得更加完美。最后,通过同学们互评以及主评委老师杨凯波老师的评选,产生出此次竞赛的获奖人员。获得竞赛特等奖的同学们还被赠予由中国盆景艺术大师、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扬派盆景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林凤书大师亲笔签名的专著《盆景丛谈》一书。







 

此次竞赛旨在同学们技艺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传承并丰富创新中国传统盆景技艺,更好地发现和培养盆景技能人才,丰富同学们课后活动的同时,不断巩固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止,专业技能将会逐步提升,传承创新也将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