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实践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35

1125日下午4时,园林园艺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校生活区篮球场北侧开展了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实践演练。校保卫处、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及学院相关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演练。

学校保卫处老师围绕火灾危害、灭火基本常识、火灾疏散逃生、正确报火警等消防知识进行讲解,并结合火灾案例对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等技能进行了言传身教。

为更好地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认识、了解消防,保卫处老师现场向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如何自查及使用方法。在随后的演练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依次进行灭火器和消防栓连接水枪灭火演练。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未能到现场参加演练的2021级其他新同学会通过同学宣传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参与到学习中。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培养了师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火灾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遇到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宿舍、辐射整个学院”的宣传效果,为创建平安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