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74

2021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提升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69日下午,园林园艺学院组织近70名师生在生活区篮球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旨在通过本次培训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能力,此次活动得到了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大力支持。

    火,带给我们光明和温暖的同时,也带来了隐藏的危险。培训老师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参训人员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结合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详细介绍了扑救方法、逃生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培训老师组织灭火实操,大大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老师和部分同学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灭火和高压水枪灭火这两种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灭火方法,并以灭火四字诀相赠,既增加了体验感,又学到了救火妙招。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耀华强调了夏日用火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就是要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