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规范——园艺学院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467

    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自古被奉为中华民族做人之根本。诚实守信不仅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还是学校开展其它德育活动的基础。11月至12月园林园艺学院开展线上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各班以“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为切入点,号召同学们在考试中树立诚信、杜绝作弊,从而形成良好的考试环境。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知道:科学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健康,诚信的社会准则。诚信考试标志着你获得人生体验历程的开始,这正是你创造生存价值的时机,勇敢去面对,坚定去行走,品尝和咀嚼生命给你带来的一切。通过诚信教育,帮助学生明白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成才的关系,懂得讲诚信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自觉地做一个有诚信的人,树立“诚信立学、诚信立身、诚信立业”的良好品德,教育学生做到“立德树人,知行合一”使诚信观念扎根校园、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