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125

2021121日下午,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奎萍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深入探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会上,学院副书记、院长王奎萍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大会要求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做了全面深入解读。着重就“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精准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细化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成就的“十三个方面”等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观点深刻、内容丰富、脉络清晰。


随后,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纷纷作了交流发言。园林技术党支部杨凯波老师从理性的分析、专业的交流、思维的碰撞中形成了许多学深悟透、脚踏实地、紧贴时代的丰富成果。园艺技术党支部褚军老师围绕业务工作探讨了如何将全会精神转换为服务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不竭动力。学工党支部金耀华老师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助力建设学院特色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谈了许多想法和建议。学生党员代表王蕾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三个关键词,与学院实际紧密贴合,在“学透、精研、深讲、严管”上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强化思想和政治引领作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