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499

根据农业农村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相关文件要求,扬州市职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连续第4年承担江苏省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项目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任务。112021日,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通过线上成功举办。学院园艺技术、休闲农业、园林技术、风景园林设计4个专业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江苏省农产品质量检测测试中心王红慧研究员、学院王奎萍院长、金耀华副书记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金耀华副书记主持,王红慧研究员、王奎萍院长在开班式上讲话。

来自省农业农村厅、扬州大学和我校农业、教育方面的专家给同学们呈现精彩的讲座。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黄银忠副处长从宏观的角度分析了江苏省现代农业的发展与经济展望;扬州大学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的高辉副院长通过结合课题组项目研究成果给同学们描绘了智慧农业现状与趋势;王红慧研究员系统讲授农产品质量与人才需求;原扬州市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谈永祥院长讲授了如何顺势而为,做创业富民高素质农人;扬州市职业大学团委王淼书记讲授了新农人的职业生涯之路;江苏国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徐秀萍总经理和扬派盆景传承人丁昕两位杰出校友分享他们的创业心路历程和成功的经验。

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系列讲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1休农班谈怡卉说“通过参加培训、增加了专业视野,对自己的专业和就业前景充满希望”,2001风景班章雨同学表示通过培训体会到要学会运用专业知识和团队力量去进行新农创业,我们正在迎来一个新农业时代,未来在农业领域的新兴机会肯定层出不穷,但机会往往只留给那些做了充足准备的人,所以从现在开始,准备好扎下去,一起创新,顺势而为,做高素质的新农人!